徐州

徒步马陵后山,偶入深林密道

来一次简单的行走,只想在阳光下绿荫底寻找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,走过千山万水,最美的风景永远在心里,当深夜里被黑发吱吱呀呀变白的声音吵醒时,望向黑暗苍穹,告诉自己,秋有落叶,四季追逐,不管是喧哗或宁静的一生,终归是落日余晖,渐渐暗去。。。。

在慢慢的确实的老去,这是真不想面对的事实,呆板的面孔下是麻木空洞的心,会疲惫会落寞,也许只有当那山里的风穿透身体时,才能真正的释怀,想起那句话:一辈子,不长,用心甘情愿的态度,随遇而安的活。

连续几天的阴雨绵绵,心都发霉了,天气预报周末有太阳路过,过了周末继续多云小雨,难得的阳光明媚的早晨,我们决定走出去,在秋后明亮的阳光下,把阴霾驱散,晾晒潮湿的心灵和晦暗的脸庞。

走五花山庄徒步到马陵山后山,然后穿越上山,这是我们的计划,谁曾想五花山庄变成的铁丝笼,所有的花花草草被圈进去,我们只能隔着铁丝网伸着鼻子闻着桂花香,想继续走却有一座大门挡住了去路,折转换方向继续走,还是铁丝网和紧锁的大门,我们如困兽在笼子里窜了半天,最后气馁放弃突围,坐在原地喘气。

计划被铁丝网打乱,我们只有顺着河道没路找路胡乱的走,谁知道越走越有发现,居然遇到了就在身边很多年却从来没有走过的风景。

蜿蜒的野路,酸酸的野枣,午后在透着阳光丝的树荫下惬意的小睡,还有那只可爱乖巧的狗儿,树儿和毛毛草居然也闪着耀眼的光,不知道伸到密林深处哪里的神秘古道。。。。零碎的拼合成这秋后的周末,回首看去,这一天居然通透明艳,色彩斑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