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肃

骑行咀头老家---偶得“雪草”美景

昨天下了2015年第一场瑞雪,到今天中午,川区和半山区基本上都融得差不多。因为咀头老家有事,本人独自骑去办事。
    老家咀头,地处武山北山,基本上上下两座山,单程骑行需要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。我呀,自爱上骑行户外以来,回老家,就一直习惯采取骑行交通方式,这次虽然下雪,因大部分雪都融化了,本人依然骑行回老家。
    骑行到达咀头北山北大路,准备下一点点山时,乍一看,好美好美的“雪草”(人人都叫雪松,但这大部分都在枯萎野草上,所以我莫名其妙的美其名曰“雪草”。)我简直美呆了,左一张、右一张、上一张、下一张,一口气拍了好多好多。只是因为单独骑行,本人没有融入雪草美景当中而有点遗憾啦。
    之所以叫“雪草”,其实还有一个小小的原因,地里、马路上都基本上都融得差不多了,唯有野草上美雪依然神奇的存在,况且只有北大路阴面的野草才有,所以显得格外漂亮、显眼、独特、诱人......
    美景到处有、相约有心人;美景旷野中、只缘户外人!